什么是HKSI證書?

16 5 月, 2023

HKSI考试成绩单有什么用?什么是HKSI证书?上SFC牌时需要HKSI成绩单还是HKSI证书?

想要在香港从事证券行业,就必须通过香港证券及期货从业员资格考试。而举办香港证券及期货从业员资格考试Licensing Exam LE的机构是香港证券及投资学会,HKSI

参加HKSI LE考试的考生,会在考试完结后获发HKSI LE成绩通知书及表现分析报告。 

考试成绩通知书记录考生姓名、考卷名称、考试日期、是次应考分数等;表现分析报告以百分比幅度,显示该考生在各部份题目及整体的表现。

电脑试的考生通常可于考试后约 2 小时,登入HKSI电子服务网站下载及打印正式的考试成绩通知书及表现分析报告。

HKSI LE成绩通知书有什么用呢?

SFC《胜任能力的指引》指出“个人应在提交申请前的三年内取得认可行业资格及通过本地监管架构考试。“

意思是说,如果想申请SFC证监会的牌照,申请人需要在申请前3年完成HKSI LE相关考试。

也就是说,HKSI考试成绩有效期是3年

如果需要考试卷组合,则必须保证所有考卷的有效期都在申请牌照前3年内

如果个人已经拥有SFC受规管活动的牌照,如需再申请其它类别受规管活动的牌照,之前的考试成绩还有效吗?

答,有效。 

SFC《胜任能力的指引》指出,“如果个人现时或过去三年内曾就某本地监管架构考试相关的受规管活动担任持牌代表或负责人员,证监会或会认可其在三年之前通过的有关本地监管架构考试“。 

例如,A同学3年前通过卷1、7、8,并在过去3年内就第 1 类受规管活动—证券交易,获得证监会SFC发牌;A同学若申请增加第 2 类受规管活动—期货合约交易时, 就不用重考卷1及卷7,只需要考卷9

若A同学过去3年内没有获得证监会SFC发牌,申请第 2 类受规管活动—期货合约交易时,则需要考卷1、7、9。

SFC如何确定牌照申请人已经通过考试,且考试成绩依然有效呢?

答,HKSI LE成绩通知书

HKSI LE成绩通知书上的考生考试信息,是确定考生是否通过该卷成绩,且成绩是否在3年有效期内的有效证明。所以,申请人在提交SFC牌照申请资料的同时,需要同时提交HKSI LE成绩通知书

除成绩通知书外,您是否知道HKSI还会颁发资格证书?

HKSI学会的资格证书分为两种:

—— 香港证券及投资学会从业员资格证书;

—— 香港证券及投资学会高级从业员资格证书。

例如,通过HKSI LE卷1+卷7+卷8,就可以获得HKSI从业员证券证书;

通过HKSI LE卷1+卷6+卷7+卷12,就可以获得HKSI高级从业员资产管理证书。

HKSI要求所有参加资格考试的考生,必须3年内考获指定组合的试卷,以获得学会颁发的资格证书。3年期限由考生首张考获合格的试卷之考试日期起计算

请注意,在任何情况下,上述的3年期限将不会被延长。

符合上述要求的考生可以在通过指定组合考试后约 8 个工作天,于HKSI网站下载相应的证书。

HKSI资格证书和SFC发牌有什么关联吗?

答,HKSI资格证书跟SFC的发牌并无关联

那HKSI资格证书有什么用呢?

《保险中介人素质保证计划》列明:持有《香港证券及投资学会从业员资格证书》或《香港证券及投资学会高级从业员资格证书》人士,可获豁免参加资格考试中的投资相连长期保险试卷

(IIQE Paper5)。

除此以外,还可以为你的履历添加专业资格证明

我们如何帮助到你? 

2CExam主要销售HKSI、IIQE、EAQE及SQE相关考试的产品,提供HKSI LE Papers 1, 2, 3, 5, 6, 7, 8, 9, 12模拟试题,亦有售卖HKSI LE Papers 1, 2, 6, 7, 8考试天书、亦设一对一私人补习服务,以及制作了HKSI LE Papers 1, 2, 6, 7, 8, 12的免费YouTube/Bilibili/腾讯/爱奇艺教学影片。2CExam在证券、保险、地产业有多年资历,如同学需要帮助欢迎访问www.2cexam.com或以以下方法联络:

电话: +852 2110 9644电邮: info@2cexam. com微信: hk2cexam WhatsApp: +852 9347 2064

如你觉得我们的文章有用,可以扫瞄或点击QR Code到访本公司社交平台留言或赞好,支持我们!

最新文章

分类文章

过往文章

联络我们

  • 電話:

    +852 2110 9644

  • WhatsApp

    +852 9347 2064

  • WeChat 微信

    hk2cexam

你可能有興趣的題目

考过了 EAQE / SQE 香港地产代理 (营业员) 考试 可以找什么工作?

17 5 月, 2023

地产代理  于 EAQE 地产代理资格考试 (大牌考试) 取得合格后,可以向地产代理监管局申请牌照,…

做保险比较容易认识女朋友男朋友? !

17 5 月, 2023

很多人会在工作上遇到他/她们的真命天子/天女,通常是工作上有交集的同事,或者接头的合作伙伴,也有的是经常接触的…

美国开国元勋班杰明富兰克林也做过的伟大行业 ─ 保险!

17 5 月, 2023

三大意想不到的名人都有做过保险 很多赫赫有名的艺人的职业生涯中,都不乏在保险业的工作经验。以下我们来简单介绍有…

10招助你提高温习效率

17 5 月, 2023

人人都不喜欢温习,既然不能避免,倒不如找方法提升温习的效率,速战速决吧! 时间分配 提升温习效率: 饮食: 临…

成年人应如何温习考试?

17 5 月, 2023

很多人已经过了求学阶段却突然需要再参与考试,其实不用害怕。虽然人长大了记忆力和学习的悟性亦会较年幼时差,但平时…

如果想做SPONSOR保荐人应该考什么考试?

17 5 月, 2023

在香港,个人或公司除非为指定获豁免范围,如希望进行十项《证券及期货条例》界定的『受规管活动』,需要向证监会申请…

IIQE保险考试应考小锦囊:准备考试10大Tips

17 5 月, 2023

很多人都会觉得HKSI LE 证券考试的温习范围广而大,希望我们给一些Tips,以下赠你们10点小tips提升…

地产考试EAQE/SQE 的合格率与难度大揭秘

17 5 月, 2023

很多想考EAQE/ SQE 地产考试的考生见过EAA公布的EAQE/ SQE 合格率的统计之后都会吓一大跳,甚…

IIQE 保险考试的合格率与难度大揭密

17 5 月, 2023

很多想考IIQE 保险考试的考生见过2001年新闻提及IIQE 合格率的统计之后都会吓一跳,甚至却步不考。接下…

HKSI LE 证券考试的合格率与难度大揭密

17 5 月, 2023

很多想報考HKSI LE 证券考试的考生见过HKSI 发布的合格率统计之后都会吓一跳,甚至却步不考。接下来让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