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QE保险考试应考小锦囊:准备考试10大Tips

5月 17, 2023

很多人都会觉得HKSI LE 证券考试的温习范围广而大,希望我们给一些Tips,以下赠你们10点小tips提升温习效率、增强概念的理解!

提升温习效率

●     要为温习订立目标,一次过不用太多,不过要拆细温习的内容。除了可以更帮助安排时间外,亦可以增加考生的成功感,在应考时更有信心。

●     练习模拟试题对温习有绝对的裨益!平时考会考、高考或文凭试等公开考试的状元一定会操练past paper,因为有输入(吸收概念)亦不代表你懂得输出(应用概念),正如你会很多英文字但你有时就是用不出来。多做模拟试题其实不是期望在考试中重新见到同一题,而是靠操题和捉摸答案带出的考试口味去了解真实考试时应选什么答案。多练习可以接触多些不同的题形,掌握选徊案的技巧,提升考试表现。另外亦会更快掌握答题时间的分配。尤其是计数的题目,一定要自己代入不同题目计算过才知道自己究竟懂不懂运用已背诵的公式。

●     务求理解明白后才继续下去,明白原理、因果、意义等相互关系才可以融会贯通,在考试中快速运用出来。不要怕花时间将不同相似的概念以图表方式比较、对比,也不要节省了解背后前因后果的时间。因为把内容系统化后的记忆能比机械化的死背持久得多,亦更轻易能在脑海中抽选出来。

●     不要浪费太多时间在困难的题目上。很多考生因为不想浪费每一个得分的机会浪费很多时间在同一题,甚至令后面的题目不够时间而失去很多分。但在这个考试中每一题的分数都一样,所以遇到不会的问题先随意选一个答案,最后才回去慢慢想。运气好的话,你更可能在其他问题的字里行间找到提示呢。

答题技巧

●   留心有高肯定性的字眼,例如全部、全部没有、所有、皆非、消除、免除、只有、唯一、独家、独一、只是、不可能、从不等。世上很多情况都有例外,所以很多时候都不会『只』或者『全部』

●   运用代入法,如果同学在应考时感到混乱可以将技术性字眼代入日常生活中的例子。例如如果题目问是不是所有银行都是注册机构,你可以代入香港一些比较小型的银行,例如最近新兴的虚拟银行ZA Bank、WeLab Bank等就没有参与证券业务。

●   代入监管机构的角度。例如监管机构其实不会在乎你的公司是不是在赚钱或亏钱、不会在乎你公司收费在行内是第2便宜还是第4便宜,反而它们会注重一些文件上、法规上、利益冲突上的问题。

●   不保危险和除外危险是两种不一样的东西。除外危险是指保单里写明或法例下不会保障的范围,一般包含例如战争、瘟疫等大型灾难,亦可以包括其他指明的事件,例如购买人寿保险的受保人如在购买寿险后一个月便自杀,便不会获得赔偿。不保是指保险公司在保单没有写明会保障、也没有写明不会承保的危险。但不保事项并不是100%不受保,因为因受保危险引发的不保危险是受保的。例如购买火险一般因盗窃、意外或人为被外物打破窗户是不会获得赔偿的。但如果是因为需要救熄火灾 (受保危险) 而 (引致) 被打破窗户 (不保危险),那么窗户的损失就可以受保。

●   代理关系不需要合约确认,也不等于雇佣关系。在保险业,保险代理和保险经纪都是以代理人身分行事,并不是雇主雇佣的关系。而一旦委托人授权代理人代表其进行交易,委托人需要代理的行为负责,例如一间店铺的店员如果作出误导性或失实的陈述令客户买错产品,店铺可能需要赔偿客人的损失,不能将责任推卸到员工身上就不理。不过委托人亦可以循其他途径向代理人索偿。

●   人命是无价的,所以弥偿不能应用于人寿保单的身故赔偿。所以不论一个人买多少份人寿保单,只要不是保单除外责任以外,保险公司都需要赔偿。例如一个人买了10份保额100万的人寿保单,该人去世后保单如未失效则受益人可获1000万赔偿,而不是10间保险公司各自赔偿10万凑出100万。

我们如何帮助到你?

2CExam主要销售HKSI、IIQE、EAQE及SQE相关考试的产品,提供IIQE Papers 1, 2, 3, 5及MPFE模拟试题,亦有售卖IIQE Papers 1, 2, 3, MPF考试天书、亦设一对一私人补习服务,以及制作了IIQE Papers 1, 2, 3及MPF的免费YouTube/Bilibili/腾讯/爱奇艺教学影片。2CExam在证券、保险、地产业有多年资历,如同学需要帮助可访问www.2cexam.com.hk或以以下方法联络:

电话: +852 2110 9644电邮: [email protected]微信: hk2cexam WhatsApp: +852 9347 2064

如你觉得我们的文章有用,可以扫瞄或点击QR Code到访本公司社交平台留言或赞好,支持我们!

最新文章

分类文章

过往文章

联络我们

  • 電話:

    +852 2110 9644

  • WhatsApp

    +852 9347 2064

  • WeChat 微信

    hk2cexam

你可能有興趣的題目

考过了 EAQE / SQE 香港地产代理 (营业员) 考试 可以找什么工作?

5月 17, 2023

地产代理  于 EAQE 地产代理资格考试 (大牌考试) 取得合格后,可以向地产代理监管局申请牌照,…

做保险比较容易认识女朋友男朋友? !

5月 17, 2023

很多人会在工作上遇到他/她们的真命天子/天女,通常是工作上有交集的同事,或者接头的合作伙伴,也有的是经常接触的…

美国开国元勋班杰明富兰克林也做过的伟大行业 ─ 保险!

5月 17, 2023

三大意想不到的名人都有做过保险 很多赫赫有名的艺人的职业生涯中,都不乏在保险业的工作经验。以下我们来简单介绍有…

10招助你提高温习效率

5月 17, 2023

人人都不喜欢温习,既然不能避免,倒不如找方法提升温习的效率,速战速决吧! 时间分配 提升温习效率: 饮食: 临…

成年人应如何温习考试?

5月 17, 2023

很多人已经过了求学阶段却突然需要再参与考试,其实不用害怕。虽然人长大了记忆力和学习的悟性亦会较年幼时差,但平时…

如果想做SPONSOR保荐人应该考什么考试?

5月 17, 2023

在香港,个人或公司除非为指定获豁免范围,如希望进行十项《证券及期货条例》界定的『受规管活动』,需要向证监会申请…

地产考试EAQE/SQE 的合格率与难度大揭秘

5月 17, 2023

很多想考EAQE/ SQE 地产考试的考生见过EAA公布的EAQE/ SQE 合格率的统计之后都会吓一大跳,甚…

IIQE 保险考试的合格率与难度大揭密

5月 17, 2023

很多想考IIQE 保险考试的考生见过2001年新闻提及IIQE 合格率的统计之后都会吓一跳,甚至却步不考。接下…

HKSI LE 证券考试的合格率与难度大揭密

5月 17, 2023

很多想報考HKSI LE 证券考试的考生见过HKSI 发布的合格率统计之后都会吓一跳,甚至却步不考。接下来让我…

9个准备考HKSI LE 香港证券考试的秘诀

5月 17, 2023

应考HKSI LE 证券考试之前,同学需要先做一些准备功夫: 1. 报考 同学需要先到HKSI的网站报名考试。…